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恶之花

书名:恶之花

作者:波德莱尔

[1] 祝福

我的指甲像哈尔比亚的利爪,会抓出一条路直达他的心脏。


[2] 信天翁

船是在苦涩的深渊上滑进。


[3] 信天翁

就可怜地垂下了雪的翅膀,仿佛两只桨拖在它们的身边。


[4] 我爱回忆

她们是鲜果,无损伤 也无裂口,让人想咬一口光滑结实的肉。


[5] 唐.璜下地狱

那直挺挺的石头大汉,身着盔甲,手执木棒,切开了黑色的波浪。可这位镇定的英雄,俯靠长铗,只望着船迹,其余的皆属不屑。


[6] 她的衣衫

一切都是黄金、刚、钻石和光明,像无用的星球永远辉煌灿烂,不育的女人显出冰冷的威严。


[7] 腐尸

形式已消失,只留下依稀的梦,一张迟来的草稿图,在遗忘的画布上,画家的完成,仅仅凭着记忆复出。


[8] 腐尸

领过临终圣礼之后,当您步入草底和花下的辰光,在累累白骨间腐朽。那时,我的美人啊,告诉那些蛆,接吻似的把您啃噬。你的爱虽已解体,但我却记住 其形式和神圣本质。


[9] 吸血鬼

我请求有一剂毒药,来把我的软弱援救。


[10] 猫

当我的眼如被磁石吸引,驯服地转向了 我所珍爱的这只猫,当我在内心自审时,我惊奇地看见了火 从苍白的眸子射出 这明灯,活的猫眼石,在死死地观望着我。


[11] 秋歌

我的心只会是红而冷的一块,就像太阳落在北极的地狱之中。


[12] 秋歌

我瑟瑟地听木柴一块块落下,搭绞架的回声也不这样沉闷,我的精神好似堡垒终于倒坍,受了沉重不倦的撞角的击震。


[13] 猫

黑暗会拿来当作阴郁的坐骑,假使它们能把骄傲供人驱遣。


[14] 快乐的死者

睡在遗忘里如鳖鱼浪里藏身。


[15] 忧郁之一

大钟在悲叹,而那冒烟的木柴 用假嗓子伴随着伤风的钟摆,一局气味污浊的牌正在进行。


[16] 忧郁之二

我是间满是枯萎玫瑰的闺房,里头一大堆过时的时髦式样,唯有布歇的苍白,粉画的哀悲,散发着打开的香水瓶的气味。


[17] 忧郁之二

什么也长不过瘸了腿的白天。


[18] 七个老头子

到处都像树液般流淌着神秘,顺着强大巨人狭窄的管道群。


[19] 小老太婆

博学的死神在这些棺中放入 一种奇特抓人的趣味的象征。


[20] 小老太婆

只要看见这些不协调的肢体,我就不禁要把几何学想一想,木工要多少次改变棺的形制,才能正好把这些躯体来安放。


[21] 醉酒的捡破烂者

有时候我觉得我的血奔流如柱,像一口泉以哭泣的节奏喷出。


[22] 库忒拉岛之行

我的心埋葬在这寓意之中,好像裹上了厚厚的尸衣一重。


[23] 远行

几个迷恋女人眼睛的占星者,庆幸逃离有迷药的残暴魔女。


[24] 远行

为了不变成畜生,他们欣赏着 寥廓,明亮和天上的片片火云 啮人的冰,把皮肤晒成铜色的 太阳,慢慢地抹去接吻的遗痕。


[25] 首饰

灯光啊终于顺从地渐渐死去,只剩下壁炉的火把卧室照亮,每当它喷出冒着火焰的叹嘘,就把血涂在琥珀色的皮肤上。


[26] 声音

我那着了迷的洞察把我损伤,我拖着蛇,它们噬咬着我的鞋。


评论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