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多肉植物

书名:谷物.如何拥有一片森林

文名:多肉植物

作者:Charlie Lee-Potter

[1]

多叶蕨类曾一度大受追捧,常常被摆在私人浴室里,然而可惜的是,随着叶片脱落,枯黄的植物最终蜷缩在水箱旁死去。昙花一现之后,室内绿植很快就像祖母的连体裤那样被时代抛弃了。直到带有某种超现实主义意味,如爬行动物般的多肉植物开始风靡,室内绿植才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之中。尖锐多刺是它们给人们的第一印象,然而事实是它们大多数都很圆润。它们肉乎乎的饱满的叶子储存了许多水分,圆形的根茎则有利于减缓水分的蒸发。

多肉植物也拥有令人艳羡的强大的进化能力。将自身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这一点很像那些籍籍无名而又异常努力的百老汇的替补演员。


[2]

我必须承认,它们神秘的史前样貌让我既欢喜又心存警惕。每当我的手机爱怜地靠近它们饱满的叶片时,就在要碰上的那一刻,我总会下意识地把手缩回去。现在想想,吓退任何可疑的东西可能是它们常年养成的生存本能。毕竟,它们实在是一种聪明绝顶的植物。


评论

热度(56)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