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阿卡奈人

书名:阿卡奈人

作者:阿里斯托芬

[1]

我们是麦子,外邦人是壳子,现在壳子是簸得干干净净的,至于外邦侨民,那又当别论,他们虽不是公民,总得算面粉里带的麸子。


[2]

不怕克勒翁对我耍诡计,就让他翻出来千百套鬼把戏:我有公理和正义作我的战友;决不会学他样当场出丑——讲政治,原来是懦夫;论风月,明明是色鬼。

来吧,阿卡奈的诗歌之神,带足了火的威力,又强烈、又凶猛,来到我这儿,要来势像火花怒发,令人想起一盘小鱼儿正要下锅,有的人在调盐加醋,有的人把鱼儿泡泡浸浸,搅出了五光十色,火扇一扇,橡树木炭里哄的一阵跳出了火星。请你就这样爆发出来,教你的乡邻一齐唱出高亢激昂的、粗声野气的歌曲!


[3]

赶快带你的提篮和你的大酒盅去赴宴会,酒神的祭司召请你!请你快一点,你把宴会耽误了这么久。什么都准备好了:躺榻、餐桌、靠垫、毛毯、花冠、油膏、糖果,连妓女都到了,还有麦片糕、奶油饼、芝麻糕、蜂糖饼、美貌的歌女——“哈摩狄俄斯最亲爱的”。


评论

热度(7)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