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安提戈涅

书名:安提戈涅

作者:索福克勒斯

[1]

为做这事而死,我以为死得其所。

为尽神圣的义务而犯罪,作为亲人,

我愿安息在他身边,在亲人的身边。

既然我应该博得下界鬼神

更长久的欢心,超过活人的——

因为我将永久地安息在那里。至于你,

如果你愿意,你就蔑视众神的法律吧。


[2]

我要把她送到一个没人的去处,

把她活活地关在一个石穴里,

给她少量食物,使我们不至于犯罪,

使全城邦不至于遭受污染。

在那里,她可以祈求冥王,她所崇拜的

唯一神灵,这或许能使她免于一死;

否则她终于会懂得——虽然迟了——

礼敬那个死人是徒劳无功的。


[3]

命运的力量真可怕,金钱不能收买,武力不能征服,

城墙阻挡不住,黑船破浪也逃避不了。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