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诗六十首

书名:诗六十首

作者:夏宇

[1] 春日无名肿胀其之为瘟疫战争与惆怅

我的耳朵里充满了海

是我要的那种失败里

才能够遇见的你

那种放弃让死

死让噪音更为具体


而实际上我像一个短暂的女人一样出门

购物单上只有矿泉水狗食和猫砂

肥肥的木棉花躺在地上

当我最喜爱人类的时候

我去摸摸它看是不是我遗失的婴孩


[2] We Deliver More Than We Promise

我们就像伏特加加上伏特加再加上我们的孩子就像蜂蜜

我们的孩子应该永远不会忘记伏特加加上伏特加

加上蜂蜜


[3] 更多的规则为了更多的例外

我准备把自己弄得很干净

只带着剩下的自卑感

引以为傲地与你相亲相爱

房东留下整排有关性灵生活的书

我从来搞不清楚这四个字的意思

我也有睡意但睡不着

这一切疑点甚多他说

是啊我说

除了雷鬼乐队

和猫薄荷


[4] 有人责备我们不够深入

看那一个一个清楚的人头难道

我们都在搜集点数吗

集满点数你就会令人永生难忘的

所以你不认为抽象这档事永远点数不够吗

而且永远都刮不中吗

每一件事情都在以自己的方式

全力以赴就像你

但我就是有点对时间无动于衷那你会吗


[5] 论到睡了的人

难道这就是时候了

你也成了黑夜凄凉的女儿

我是否曾经梦见过你来道别

在东区小巷的酒肆烟雾

留给我一株忘忧的植物

日日黄昏躁郁总是

弹簧一样把我弹起

入夜到一荒辽河堤

我走下阶梯

我推开一扇门

我看见他等在那里

我即使握住他的

但你是去了更远


[6] 即便是庞克也要有一技之长

我们可以相爱到

互相瞭解为止

我们可以

浪费到死

意见不合时我们就要一起出现

一起动手把整个房子油漆一遍

我们还可以在很多清晨一起醒来

像婴儿一样睁开眼睛


[7] 记一座充气电影院

是如此乃有这缓慢膨胀

立起的

充气电影院充气

娃娃之后的概念继之

而有充气教堂恶名昭彰

我和他互相告解抚摸进入完毕

想尽办法

也把彼此的气放掉


[8] 无济于事的一些事

那年的秋天你们拥有的就只是这些

一个废弃的公寓

肚脐下的花束

和古斯塔夫马勒的留言

还有他可以一口气喝完一公升牛奶

还有你们正在相爱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