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本质

书名:本质

作者:万夏

[1]

天气逐渐转凉,衣衫丰厚起来

晚餐增添了肥牛与火锅的油爆

出远门的爪牙也骤然锐利起来

血腥中的盐连海里的舌头也尝到了

而更为敏感的女人匆忙积蓄着流星的火焰

将秋天的谷子藏尽,又连夜缝制雪天的羽毛

城里人的内心尖刻起来,遭到盘剥的眉目消瘦

在吊脚楼上手执一册,想入非非

砍头的刽子手打完瞌睡,也在酒楼上观看飞雪的景象

果实彻底降落了,与祭祀的头颅牺牲在香炉之畔

致辞的谎言把句子发生在我们附近

以求来年的镜子更像自己


[2]

我的内心明澈起来

东风里吹落的樱桃和啤酒,使我们想起美人的季节性

盛满麝香的贝壳盒子,用藕塘喂养月亮

并以器官的优势压榨我们脸上的金子


[3]

正如无限的水披在薄纱上,皮肤蒙受的这些言词

只要手执一块薄冰,就把握到火焰的心脏

或骑马来到一匹灯蕊绒里占有了亲密的身体,此刻

我的品质无微不至,朝向一滴水进步

我的内心高于风景

当一切落实,又没有结果

热爱丝绸和砒霜的女人在色彩中装进一盒蜡笔

如雾的品德,镜子里的脸儿险象环生

而我却偏爱粗布和砖坯,在充当淘金工人的

瞌睡中品行恶劣,手淫、烹调婴儿,痛饮烂苕干酒

在此一刻,水在我体内的戏剧任意死亡

龙与美人,以及白雪中忧伤的红唇,一种艳羡


[4]

事物将自己的托辞捏藏于枝末中,灰尘盛大

让反复颂扬的伟大诗篇读死一年又一年的喉舌,让我

在危险的气候里仍能保护宽解与平易近人的品德

风水浓重的节日,我剪掉脏指甲,用安树叶澡身

用血和诗歌唆使鸟儿

以至海洋在我手中振翅一飞

结成绵延不绝的空气来摧折我的翅膀

而太阳的风暴更渴望一场火焰的来临

比冰雪更接近水,将我沦为气候中的人

当挥动骨器的手撬开牙齿,果实就要朝刀锋飞行

市井里的肉类肥成了猪,酒骤然浓烈如化学

爱占便宜的人民在宽大的衣袍下出口胜利的乒乓和熊猫

在下流的场合热水烫脚,偏食麻辣和油爆

而一叶大刀正脱掉领袖

在冬季到来之前就潜入到血泊中,让一夜飞雪

在刀锋的普照下温暖如玉,迎接一脸更冷的表情


[5]

当崩溃的尘土吹成一场浩大的风景,所有的人

都落在坏天气中无端端美丽起来,暗自庆幸以往的失策

在极度恶劣的情绪里渔樵互答,按捺住莫名的杀人冲动

唱词无关痛痒,近似于牙齿和橡皮人的关系


[6]

我对所知的真相保持沉默,正如至德的人

对一个绝症患者负担的责任一样

世界是你们的,也基本是我们的,但归根结蒂是你们的

芽生、卵生和胎生,死亡天天长高

一只飞蛾的坠落将一个季节突然变冷

一个美人的死亡使一代帝王失踪在一面镜子里千年不回

笑中的细瓷粉碎了,国家成了一支伤心的小曲夜夜清唱

只剩下我们,在疯狂的音乐中追逐毁灭天才的艺术革命

或在奢华的酒宴上朗读诗歌的垃圾

当我的手势终止,一度伟大的事物骤然消失

当我被告知的各种死亡:自杀、他杀、杀人不见血之杀

我听到的寂静是人的咽喉正被割断

风中的飞花是千百万人的头颅正在落地

阳光斜射,空气盛大难以收拾

世界依旧被一滴鲜血博杀,或被钻石的光辉拿走

对于命,我的内心空前清明


[7]

到处是得道之人,身上带着硫磺的气息

是非模糊的内心气色祥和,彻底空了的皮肤是一只窠臼

我在夜晚听到血液中的盐从一滴眼泪中退进海洋

传播谣言的冷言冷语是肺腑中的铁在空气中淬火

喝血的胃口被肝炎烧成食婴儿的暴君

事物从居住的穴位中出头,经过双手,被我把握成现实

某次早茶中的对话充满磁粉,在经络中被四肢听到

此时的人类犹如天窗上的一颗悬颅

脑空的时刻,听到的音乐也是丝竹之空

日月晴明,府舍中归来的人朝内庭关门

从手三里到足三里,行间涌泉急脉,悬钟飞扬

水泉从前谷绕过太阳,一直流到后溪

我听见一池涌泉百会贯顶

水中的头发比风中吹得更猖狂


[8]

无限的水用皮肤披挂我们

整个秋天手感细腻,对薄弱的金属过敏

丝织品飘散的黄连与肉桂之香,让我在某次危险中失手

袖子掉在井里,继而绳子又捆走了衣裳

养病的人手执灯笼,照见初冬的风寒如一条冻僵的蛇

从穴居的水泉攀沿我的身体上升

野地的风声突然嘹亮,吹邪了嘴的歪风被大门紧紧夹住

蜂拥而来的景色挤破了窗纸,湖里的鲸鱼

被闻风不动的涟漪杀死

此刻,我的小肠豁然有声,一条腿风湿麻木

艾草和热炙,所有的经穴想念一根小针的光芒

风中的脸更尖锐了,深入到器官中刮削我的一生

不胫而走的腑脏丁当乱响,在气候中到处悬挂


[9]

我的甲壳已深入到骨头中,牙齿和纽扣

却包嵌着金铂。世界充满了电镀玫瑰与硬质合金的坦克

而我的气血仍旧旺盛,烹调菜肴的器皿足够精美姓氏

并以此革命一生


[10]

世界一如既往

我依旧在门前种植芭蕉

在一片修竹中繁衍飞禽和气术,用东风迎接西风


[11]

最高最完美的是一些残缺的部分

我们完善在两次事件之间

这一切又仅仅是过程

你祈求和得到的

仅我腐朽的一面

就够你享用一生


[12]

用一杯水酒泼掉了一群天才

进步不是我们的目的

仅挤出点滴之血浇灌毛发和十指

让其余的流到窗外长成了大树

我们从此损失了一季的风暴


[13]

一张玻璃就要滑下海水漂泊千年

野兽啃光了植物,然后抛弃了我们

只留下几个简单的器官哭和造句


[14]

回到手里的嘴更动人,逃进耳朵

听到心脏在一堆碎骨里频繁地轰炸

肉里的铁屑长出了指甲

宇宙用一网经络草率地统治了我们

让疾病居住在各自的穴位里逃避中药

一根小针驱邪,十个指头才换回一颗心

一千年的锦绣统统被皇帝卷走

很红的嘴究竟等谁

最毒的果子深藏不语


[15]

等待一次月落

我就要在树下长高

一场对话久久不散,坟墓中难道不是你

阳光斜斜地插进瓶子

使整个下午十分危险

世界骤然夸张,坏人被乌鸦叼走

不知谁端起—碗水远远望我

使整个季节从窗口蜂涌而入

今夜的风景肯定被太浓的月光烧掉

你此时不逃,就会芳香如花

而落月尚早

我还有足够的时间再被枪杀—次

只要把纯正的脸相给谁

谁就落得更深


评论

热度(10)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