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十三夜

书名:十三夜

作者:樋口一叶

[1]

我是为了抚慰世间女性的疾苦和失望而降生到这个世上的。—— 樋口一叶


[2]

透过柴垣飘来的玉音,让他第一次懂得了喜悦和羞耻,他想起了那个被自己憎恶的恶魔般的母亲,越发感到生命的尊贵。菊香明月,拂去了金吾心上的乱云,他暂时忘记了如今身在何方。月光清澈澄明,夜色笼罩下的墙根,有菊香盈袖。吹吧,夜风请把我心里的乌云吹散吧。再次拨响的琴声,请和我成为一世的挚友吧,将我心底的苦闷永远带走。金吾从此就漫步在这百花烂漫的世界吧。


[3]

月夜中有客来访,是人生一大乐事。平日里疏远的人,此时也亲密往来,有男客来亦开心,更何况女性朋友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些难以启齿的话语,用文章来表达就会变得容易些,虽说我作的和歌并不出众。月夜的那些只言片语,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大街上卖卦签的声音、火车的汽笛声远远传出,我的心被这些声音深深地吸引,久久无法平静。


评论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