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生命之树

书名:生命之树

作者:叶芝

[1]

要是货车打破了我们的幻想,我们必须将灵魂紧紧束缚在我们的身体中,因为灵魂变得越来越喜欢数代人不断累积起来的美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些人会厌烦对纯粹力量、纯粹个性的渴望,厌烦对激动人心时刻的渴望。如果它开始慢慢离去,我们必须将它追回,因为雪莱的晨星小教堂比彭斯的啤酒屋更好——当然,它是啤酒,而不是大麦——除了在疲惫不堪的夜晚。它总是比那些不舒服的地方要好,在那些地方,没有啤酒,即现实主义者的机械商铺。


[2]

一切艺术都是梦,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让梦成真。艺术所塑造的就是宗教所接受的。最终,一切都在酒杯里,一切都在酒醉的幻象中,葡萄开始酝酿成酒。


[3]

他在书中抨击了批评家们以及圈子里的成员,他认为莎士比亚的创作就是思想如泉水般突然涌现的创作,是大众所喜闻乐见的创作。如果我相信那种简单逻辑,如同报纸文章的简单逻辑一样,这种简单逻辑非常能取悦店主们,那么我的确可能会产生幻想。不过,我总牢记着,大自然的线条是弯弯曲曲的,尽管我们竭尽全力想要挖凿笔直的河道,江河还是汹涌澎湃地奔向四面八方。


[4]

在十字架开出绚烂玫瑰之时,那些准备做出最后和解的人们,在这些人当中,他则是最伟大的。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