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以何之名

书名:以何之名

作者:谈笑靖

[1]

世界用荒谬惩罚我的不信任

我用独生独死

独来独往

宽恕世界的不仁

宽恕众神


[2]

与冥漠间的荒走相比

我更害怕你的安营扎寨

逐水而居

还有你的惨白失语

也比口若悬河时的红润好看


[3]

你砥砺也好匍匐也好

你这乞士

应一无所求

你这圣王

应一无所有


[4]

不见你的时候

我是勇士

见到你的时候

我是你的忠将


[5]

我和世界

到底谁把谁收入囊中

是我们之间的事


[6]

整个七月的雨水

会在八月的第三天被晒干

所有做错的表情

会在天黑后被原谅

你什么都不用做


[7]

菖蒲因愧色而墨绿


[8]

从此我这无脚的鱼

在大漠最深处蹲踞

不回头 不仰望 等记忆蒸干


[9]

懒得和这个它自己都说不清道不明的世界赤诚相见


评论

热度(3)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