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疯癫亚当

书名:疯癫亚当

作者:玛格丽特.阿特伍德

[1]

他的神色里有股特质,泽泊无意间照镜子时,也在自己身上瞄到过:一种谨慎、怀疑的神色,仿佛不知道哪块灌木丛、停车场或哪件家具会突然裂开,暴露出埋伏的敌人或无底的深坑。虽然格伦身上没有伤疤,没有擦伤,吃饭也没有问题,或者说泽泊并没有看出来;所以,纠缠他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不是什么确定的东西,也许。更像是一种欠缺,一块真空。


[2]

从肢体语言来看,他们早就过了愤怒的阶段,甚至都不会偶尔生出厌烦,他们已经深陷入踊跃的仇恨。在公众场合见面,他们就用职业杀手的眼神互瞪,讲话只用单音节词,然后就赶紧走开。他俩紧闭的窗帘后,自家的炉子上,一锅怒火在熊熊燃烧:冒着泡的大锅将他们的注意力都吸了去,格伦则沦为一处脚注,或是一张交换卡。也许这个小孩被泽泊吸引的原因,和小朋友喜欢恐龙的理由无异:当你感到自己在不可控的世界遭到抛弃,拥有一个劣等的大怪兽作朋友,足以抚慰人心。


[3]

他在身边立起了隐形的禁飞区。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