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一只狼在放哨

书名:一只狼在放哨

作者: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

—— 一只狼在放哨

[1]

第一阵秋风袭来,

一大群叶子

逃进我房间里避难。

两片秋叶

把自己藏进

晾衣绳上

我的衣袖里。


[2]

从我的孤独

我寻求分享更大

份额的你。


[3]

每个人都走自己的路。

一个外地人

向一个也是外地人的

初来乍到者

问路。

我偏离正路的结果

是给后来者留下

一条条泥路。


[4]

信不信由你

我从得益中

受损

又从受损中

得益。


[5]

井底里

一个寂寞的男人。

井口上

一个寂寞的男人。

他们之间一个水桶。


[6]

小偷

觉得那个沉睡中的警察

怪可怜的。


—— 随风

[1]

雪只在三座埋葬着

三个少年的墓头上

融化。


[2]

那乌鸦

在白雪覆盖的草地里

困惑地望着自己。


[3]

那只鸽子

在飞越火山峰顶时

创作了第一首史诗。


[4]

鲑鱼不知道

河流的终点

于是陪伴它

奔向咸水。


[5]

对于月亮,问题是:

下面那些人

跟一千年前那些

是一样的吗?


[6]

总是觉得要去见

一个从不出现

并且其名字我也

想不起来的人。


[7]

在一百个过路人中

只有一个驻足

在我的牲口棚前。

原谅和忘记

我种种罪过。

不致于使我自己完全忘记它们。


—— 风与叶

[1]

我以为自己发烧了。

我没有。

我以为我恋爱了。

我没有。

我以为我赢了。

我输了。


[2]

我想栽一枝花。

和我。

没有土。

我想栽一枝花。

和我。

没有花。

在不久的将来


[3]

在善与恶之间

我选择善。

它是一条

充满恶的道路。

有花

有土。

没有我。


[4]

一千支箭在我手掌里。

一千句辱骂在我嘴上。

我没有射箭

也没有骂人。


评论

热度(7)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