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医学伦理

书名:医学伦理

作者:托尼.霍普

[1]

“我没那么多时间去思考,”他用一种略带防卫的语气说,“我只是把我成千上万的冰激凌卖给大家。哲学就留给醉汉们吧。”(马尔科姆.普莱斯《阿伯里斯特维斯,我的爱》)


[2]

在英国喜剧小说中,没有比自认为正确更大的罪恶了。喜剧小说给我们的经验是,我们道德上的狂热让我们变得顽固、肤浅、单调。(扎迪.史密斯)


[3]

以别人的痛苦为代价去追求一种道德清白感,这是有悖常理的。


[4]

我推断,假如我们认为将对别人有一定伤害风险的精神疾病患者拘禁起来是正确的,那么对那些非精神疾病患者我们也应当这样做。反过来,假如我们认为对于非精神疾病患者而言,预防性拘禁是一种不可接受的对人权的侵犯,那么对于精神疾病患者而言,预防性拘禁也是一种不可接受的对人权的侵犯。我没有指定我们该走哪一条路。我所要指出的是目前的立场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它是不一致的和不公正的。


评论

热度(20)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