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基督教并不神秘

书名:基督教并不神秘

作者:约翰.托兰德


观念既然是反映的东西,其明显性自然就在于它们具有真实反映其对象的这种性质。这并不是说我认为每一个观念都有一个被反映的完善的原型,例如我心中的长度和运动是类似于我使用的这支钢笔的长度和运动;因为有些观念只是物体分子所具有的会在我们身上引起某种特殊感觉的某些力量的结果;例如糖的甜味、冰的寒冷并不固存于糖及冰中,正如痛并不固存于割我的刀中,病并不固存于我吃得太多的水果中一样。虽然像甜味、寒冷等离开了我们的想象就不存在,可是,它们所引起的快乐、痛苦以及其他特性却向我们表明它们的主体会给予我们利与害;这就使得对它们的认识如同对那些真正存在于物自身中的性质的认识对人们同样的有用。


评论

热度(10)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