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

书名: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

作者:海涅 等

—— 歌德

[1] 给独创者

有个人说:“我不属于任何流派!

没有大师值得我跟他竞赛;

这也是风马牛不相及,

从死人那里学过什么东西。”——

如果我真正了解他,这就是说:

我是自己亲手制造的一个蠢货。


[2] 格言诗二十六首

病的东西我不要品尝,

作家们首先要恢复健康。


[3] 格言诗二十六首

我愿意把热情

比作牡蛎,亲爱的先生,

如果你们不在新鲜时吃

它就实在是一份坏菜。

兴奋不是罐头青鱼,

人们把它装起来保存几载。


[4] 格言诗二十六首

当你向朋友抱怨“一件”不幸,

他立即还给你“一打”不幸。


[5] 格言诗二十六首

最伟大的,人们不愿达到,

人们只嫉妒他们的同类;

这是世界上最坏的嫉妒者,

他把每个人都看作他的同类。


[6] 格言诗二十六首

在晚间我拍死了一千个苍蝇,

在黎明却有一个把我搅醒。


[7] 格言诗二十六首

无聊是一种恶草,

却也是助消化的香料。


[8] 格言诗二十六首

编一个花圈比为它找一个

适合的头要容易得多。


—— 海涅

[1] 颠倒世界

日耳曼的熊成为无神论者,

他们再也不信仰耶稣;

可是法国的鹦鹉们

都成为善良的基督徒。


[2] 领悟

在地上就营养你的肚皮吧,

米歇尔,什么也不要怕,

将来我们躺在坟墓里,

那里你能够静静地消化。


[3] 善人

爱吃野鸡松蘑的

那位今天没有到;

他得了消化不良症,

在不久以前死了。


—— 里尔克

[1] Pietà

你心房洞开,人们能够走入:

这本应该只是我的入口。


—— 布莱希特

[1] 题一个中国的茶树根狮子

坏人惧怕你的利爪。

好人喜欢你的优美。

我愿意听人

这样

谈我的诗。


评论

热度(60)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