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尼采诗集

书名:尼采诗集

作者:尼采

[1] 今和昔

哦,请安静,我的时代的异乡人,

我问候你

出自无语的孤独,

我在何处忏悔我的日子。

从我的生活之井里

泉水神圣地涌起:

我看着你,让我的渴望的心

平静地流血至死。


[2] 思想的游戏

导游卸下面具和面纱,

在队伍的最前头

稳步走着狰狞的必然。


[3] 我的门联

我住在自己的屋子里

从未摹仿他人做事,

而且——嘲笑每一个

不曾自嘲的大师。


[4] 题《人性的,太人性的》

他竟敢夺走你对十字架的信仰,

赠你这本书:可他自己又用这书做成了一个十字架。


[5] 秋日的树

你们这些长着象鼻子的馋鬼,

难道人家不曾客气地让轻点儿、轻点儿拍?

我吓得赶紧扔下一碟碟

金色的果实——朝你们脑袋!


[6] 第欧根尼的桶

“粪便价廉物美,幸福无价可估,

所以我不坐黄金而坐我的尾骨。”


[7] 物以类聚

与丑角在一起好开玩笑:

想搔痒的人容易痒痒。


[8] 生命的定律

本能借助审慎

使最高贵者高贵:

用一克自尊

制成一千克爱。


[9] 勇敢些,约里克朋友

“谁爱他的‘神’,谁就管教他。”


[10] 蔑视者

我打翻许多坛坛罐罐,

所以你们称我为蔑视者。

谁从满溢的酒杯痛饮,

谁就会常常打翻坛坛罐罐——

就会觉得酒并不太坏。


[11] 老实人

整块木头制成的敌意

胜过胶合起来的友谊!


[12] 非自愿的引诱者

他为了消磨时光而把一句空话

射向蓝天——不料一个女人从空中掉下。


[13] 男人和女人

“你钟情的女人把你掠夺!”

男人如此想;但女人并不掠夺,她偷。


[14] 解释

倘若我解释自己,我就欺骗自己:

我不能做自己的解释人。

可是谁只在属于他自己的路上攀登,

他也就负着我的形象向光明上升。


[15] 给悲观主义者的药方

跟我学,朋友!敢作敢为,

吞下一只肥硕的蛤蟆,

迅速,不要细察!

这能预防恶心反胃!


[16] 对初学者的安慰

他一旦用双腿站住,

也将能蜻蜓倒竖。


[17] 在夏日

汗流满面时

我们是否应吃饭?

大汗不宜进食,

这是良医的判断。

天狼星眨眼:少了什么?

它眨着火眼欲何求?

汗流满面时

我们应当饮酒!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