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南十字星共和国

书名:南十字星共和国

作者:费.索洛古勃 等

[1]

“用你的金子我可以买来面包与酒,我要吃,要喝,要让我那些正挨着饿的小死鬼们饱餐一顿。然后呢,我就要掏出你的心,我将小心谨慎地把它取出来,放到我的肩膀上,带着它一块儿降落到那黑暗的宫殿里,那儿栖居着我与你的无形的主宰,我要把你的心交给他,他要把你的心的血汁全都挤出来,挤入那个我的宁静的泪水正滴落其中的深深的酒杯里。——那时,你的心血与我的宁静的泪水就掺和在一起,而他就用这血泪相混而成的液体去喷射出夜晚天空中的星宿。”


[2]

在野性的恐惧中,他俩也嗥叫起来。


[3]

我习惯于把一连几个小时甚至一连几天的时光,打发在这些彼此交叠、彼此含纳着,同时又浮动不定,一会儿消失一会儿重又出现的世界里。我唯一的欲望就是委身于这静默无言的绵延之中,委身于这没有回声的景观之中,委身于这些各自独立的宇宙。与我们的意识相违背,这些宇宙确实存在着,它们正在切割着我们的意识,但就在那同一时刻同一地点又与我们的意识相连接。这是一种翻转过来的现实,玻璃光滑的表面把这现实与我们隔开。不知为什么它总是不可触及,可它又总是那样把我向它身边吸引过去,就像一种深渊,就像一种秘密那样吸引着人。


评论

热度(9)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