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无头骑士异闻录DuRaRaRa!!×2

书名:无头骑士异闻录DuRaRaRa!!×2

作者:成田良悟

[1]

“我要去找静雄。”

“什……外……塞尔堤,这是外遇吗?!要是对我有什么不满要直说啊!不……等一下,要是说得太直接,我会受打击,先用可食用薄膜包个三层左右再说!要说比例的话,就是三分褒七分贬的气势!”

“放心啦,我对你没有不满。”


[2]

有一句话叫做火灾现场的怪力。

人类就算认为已经使出全力,但通常都不是“真正的全力”。

因为筋肉会自然做出保留,让人类把比原本小得多的力量当成“全力”。

然而一旦陷入像是火灾之类的危机中,脑部便会将控制解除,借此发挥出比平常更强大的力量,搬出沉重的包袱或是将人从火灾现场救出来,甚至跳过平常无法跳过的障碍物。

然而,平和岛静雄这个人身上有一个“特异点”。

就算不是在危机当中——他也能随时使出“真正的全力”。

乍看之下或许会以为是相当大的优势——实际上却一丁点好处也没有。

脑部之所以保留全力,是为了要保护自身的关节与筋肉。界限这个词就如同字面上的意义是界限,要是给予过大的负荷,筋肉与骨头就只有毁坏一途。

然后,他以这个能力交换而来的,是他无法做出“抑制力量”的行为。

也就是说,当他做出会使出全力的事情时,就算筋肉将变得破烂不堪,也会把力量发挥到界限。

然后,满身的力量使他变成愤怒的化身。

那股力量——无法抑制的筋肉的力量,在他感到愤怒之时任意涌现。

被压倒性力量操纵住的脑部,命令着身体驱使力量。

命令他将身边最重的东西举起来,破坏一切、破坏人、毁灭人。


[3]

逐渐远离。

逐渐远离。

所有的一切都逐渐远离少年。

少年只是想得到爱。

只是想喜欢上某个人。

胆小的少年连压抑自己的勇气也没有。

害怕伤害到他的心爱之人。

所以不再主动爱上任何人。

被人害怕,被人恐惧,不被任何人所爱——

只有时间让少年不断进化成怪物。

若是这世上有司掌“暴力”的神——

——少年恐怕会被那位神明宠爱着吧。

比世上任何人,任何生物都宠爱着他。


[4]

“为什么小静会出现在我住的公寓前呢?”

折原临也挂着适合“苦涩”的笑容,有些浮躁地问道。

“……当然是来揍你的啊。”

相对的,静雄只有嘴角露出笑意,其他部分则明显散发强烈怒气。

在深夜的高级公寓前,从便利商店回来的临也看见的是正打算一脚踢破公寓大门的静雄。

虽然就这样放着不管,让警察直接把他抓走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临也想到某个可能,只好无奈地出现在静雄面前。

——要是在警察来之前,被他发现房间里的“头颅”就麻烦了。

“为什么我就得让你揍啊?”

“因为我很不爽。”

“……都这把年纪了,说那种100%像是技安的台词不好吧,小静?”

“少啰唆。真要说原因……就是你很可疑。”

临也因为静雄这句突如其来的质问,稍微皱起眉头。

“是哪里可疑啊?”

“最近在我住的城市乱来的试刀砍人……有哪些是跟你有关的?”

对于这直截了当的问题,临也错愕地摇了摇头:

“这怎么会跟我有关?”

“因为像这种摸不着头绪的事件,99%都会跟你扯上关系。”

“你就不愿意去相信那剩下的1%吗……”

“要是真有那1%能让我相信你,我们大概就能处得更好了吧……临也老弟?”

似乎是回想起过去发生的种种,静雄脸上逐渐浮出青筋。不知情的人看到,大概会以为是生了什么病。

“就算试刀砍人这件事跟你无关,最近的池袋也很奇怪。原因就是你吧?啊啊?你到底在盘算些什么?”

“这还真是过分的欲加之罪耶。”


[5]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要是我能计算到塞尔堤会突然来到这里,我早就对你家砸陨石了。”

即使如此,静雄依旧盯着临也好一阵子——最后放弃似的咋舌一声,无言地跨上塞尔堤的摩托车。

真的是,那个男人有够难搞。

从高中时期开始,我尽其所能地利用了一切,才拥有现在的所有。

然而只有一个人,无论如何都不会照我的想法去做,那就是平和岛静雄。

——我最初也以为小静是能够利用的啊。

望着远离的摩托车,临也露出讽刺的微笑。

“真是的……明明就是单细胞,怎么会那么敏锐?”

那张笑容带着愉悦,同时也掺杂了浮躁。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最讨厌小静。”


[6]

明明就知道她的癖好,临也仍像是个藏不住秘密的小孩,眼神灿烂地谈论起状况:

“这么一来,就是由DOLLARS、黄巾贼以及园原杏里所率领的妖刀军团三分这个城市了……而且妖刀组还潜入DOLLARS以及黄巾贼当中。”

“哦!那是很不得了的事吗?”

“现在还不会马上变成不得了的事……目前当当火种就很足够了。再过几个月,那闷着的火种就会不停延烧……啊啊啊啊……我简直等不及了!”

临也像个期待新游戏发售的孩童,笑着将全身陷入沙发。


[7]

“像这样从棋盘上面观看,会陷入一种自己成为神的错觉,还真是相当不错的感觉呢。”

把玩着三角棋盘,临也的脸上依旧带着孩子般的天真笑容。

“大神攻击,嘿!”

在有气无力的喊叫后,临也将打火机里的煤油泼向棋盘。

虽然煤油的味道扩散四周,他毫不在意地将手指放在棋子上,将位于三方的王将都集中到中央。

“三分天下真好呢。而且,各自的领袖还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临也的表情在此时骤变,脸庞因为充满邪恶的笑容而歪曲。他燃起手上的火柴。

“越是甜蜜的蜜月期,在崩毁时的绝望就能烧得越旺盛。”

临也细语着语意深长的话,将火柴丢到棋盘上。

火焰。

清澈的蓝色火焰包围三角形棋盘。让人有种冰冷的印象。

猛烈燃烧的火势,在煤油烧完后也烧焦了棋子。玻璃制的桌子上,只有木制的棋子逐渐被烧毁。

“哈哈哈哈!看啊,棋子就像垃圾一样!”

说着如同某位恶人角色般的台词,临也疯癫似的狂笑着。但波江仿佛要泼他冷水,看都不看那火焰一眼,小声提醒着:

“一旦烧起来,当然什么都成了垃圾啊。你要自己收拾。”

“啧,还是老样子,无趣的女人。”

临也打从心里感到无趣而摇头,之后马上重新打起精神,从手边拿出一组扑克牌。

“好了……接着就来看看‘棋子’以外的个别牌会怎么行动了……游马崎他们还有岸谷新罗、赛门以及栗楠会的四木老大……警察……我看看,King果然是小静吧。”

一面这么说着,临也将代表King的扑克牌干脆地丢入火中。

“Joker一定就是塞尔堤吧……不,塞尔堤是Queen。那么Joker是……在尼布罗中的岸谷老爸吧……算了,怎么样都好啦。”

似乎连思考都觉得麻烦,他将所有的牌通通丢入火中。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