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无头骑士异闻录DuRaRaRa!!×3

书名:无头骑士异闻录DuRaRaRa!!×3

作者:成田良悟

[1]

你能伤害人吗?

在新宿当情报贩子,任意玩弄好几个人。

其实,你却比任何人还要喜欢人类,对吧?

我在问你,折原临也。

你伤得了人吗?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做出这种事吗?

你就算戳人也不会致其于死地,只不过是不断地打马虎眼。

嗯,说来说去……你就只会利用他人而已吧?

你还真是个卑鄙胆小的家伙耶,让人觉得可笑。


[2]

与外表相反,这是个令人觉得恐怖的男人,一举一动就像脱离了世间常轨,却经常能够准确地指出事情的核心。那种奇妙的脱俗感觉,似乎相当吸引那些想逃避现实的人们。而且很不可思议地,那男人——折原临也的身旁聚集着各式各样的人。

跟在他身旁的少女们,就像信仰某种宗教般的跟随着他。

沙树也是其中一人,不知道是认真还是开玩笑,她总用最虔诚的敬意,称呼临也为超能力者。

只要一遇到让人犹豫不决的事情时,她就会说:“去问临也大哥就行了。”就连无关联的事,沙树也会把他的意见提出来。黄巾贼的同伴们一开始也认为很烦,然而实际依照临也的建议去行动,很多事情都能够顺利进行,因此他们开始接受情报贩子的建议。


[3]

唯一留在印象中的,是当自己进入位于池袋一角的临也的公寓时——

他大幅度张开双臂说道:

“欢迎你。”

他只记得这个夸张的欢迎动作而已。

之后回想起来,那一句“欢迎你”并非指来到他家,而是指——正臣完全进入临也等人所在的城市的地下世界。


[4]

“那份文件就和平常一样,送到栗楠会的事务所那边就行了。啊啊,接着是……右边架子的最上面有个蓝色信封,要用双挂号邮件寄给在刃金市的山田先生;然后把那下面两层的架子上面数来第四张文件跟左边正中央的架子中黄色信封放在一起;那上面的绿色信封里有账单,把那两个一起都送到电脑住址录上写着的樱新镇的交易对象那边。做完那个以后,把我桌上的债务者名簿拷贝一份,弄成一包信件,寄给‘Fundle Feld Sand Riverside Finance’的砂河原社长;之后再寄一份署名“巧克力的下落依旧不明”的电子邮件给栗楠会的四木先生,然后直接将那份电子邮件的纪录与档案删除掉;之后翻开电脑旁边的填字游戏杂志中的第八十四页,在空白处填上‘破窗效应’(注:犯罪心理学的一个理论。一个破损已久的窗户会导致周围窗户破损的几率上升。意指潜在“纵容”的暗示,将引诱某些个体在社会秩序下所压抑的犯罪冲动)、‘鲨鱼’、‘特兰西瓦尼亚’(注:罗马尼亚的中西部地区)还有‘纳豆卷’,最后一个空位我也不知道,所以就由你来填入答案。”

临也完全没有从窗户那边转过头来,却不断下达如同脑年龄测验般的指示。

当全部说完后,他回头一看,只见波江不抱任何疑问持续工作的身影。她不发一语地继续工作,甚至还将交代下来的工作顺序变成更有效率的方式,并且将每一个工作都正确地完成。

“……这个填字游戏的最后一个单词是‘生育胺琥珀酸钙’……什么啊,这个填字游戏居然把一般用语跟专门用语混在一起,真是差劲透顶。”

“漂亮。”

看着将工作完全结束的波江,临也轻轻鼓掌称赞。

“……连看都不看一眼,还能指出正确位置的你也是啊。”

“多亏有你整理得很整齐咯。”

“话说回来……寄给栗楠会四木先生邮件中的‘巧克力’是什么啊?”

“嗯?就是手枪啊,怎么了?”


[5]

“我可是非常非常爱着人类……”

临也微微一笑,将刚才的话再说一次:

“所以怎么可以把人类交给区区的一把刀?”

那些话正是对罪歌提出的宣战布告。

“因为人类是——我的东西。”

最后,临也又贼笑地补上一句话。

让那些到刚刚为止都像是恐吓般的言辞,全都变得像一场玩笑:

“啊啊,不过只有那个你偏爱的小静除外。因为我不想要,所以就给你吧。我会祈祷你能早日把他切成丝,加油哦……那么就再见啦。”


[6]

“真是的……就是因为有像你这样会采取跟我的预料中一样行动的人……也有像赛门、小静那样完全颠覆我的预测的人,我才会对人爱着爱着,爱到无法自拔的地步……啊啊,没错,一定就是因为这样,我才能继续做这种该死的工作……真是让我高兴到想吐呢。”

只有一点。

在他所说的这些话中,掺杂了一点真心话。

然而,波江听完临也的真情流露后——

“虽然已经对你说过很多次……”

她用一贯的冷冽声调否定着临也这个人:

“对人类来说,最讨厌的应该就是你吧。”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