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今天下午停水

书名:今天下午停水

作者:吴山专

[1]

我想,我的头脑是一块黑板:(今天擦了,今天写;明天擦了,明天写)黑的粉气的底面,白的黑气的字象(字的形象)。

我想我的头脑是一瓶胶水似的合成果子酱:没有果子的外形,但有果子们的味,并加了很多“化学糖”(糖精)。

我想,我的头脑是口袋:它样样都有(可以有)。


[2]

红色。百分之七十五:月经,爱情没有怀孕,作为容器,无形的。

白色,百分之五:曹操,爱情大唱白脸,作为表情,一目了然的。

黑色,百分之二十:出差包,爱情就在旅馆,作为行为,被动的。


[3]

最后,蝴蝶突然歇在他脸上——白热化。


[4]

有那么一个人,在某处出现,而这时,瞎子与我将同时见到。当然青蛙也一样。这是反常识的。


[5]

我咬了一大口苹果。苹果对我反抗(抵抗)是我所意识到的味道(舌头里来的)。所以,苹果自身对我的抵抗是零乘上我的感觉。苹果抵抗我乘味道乘零。反过来,我的感觉也等于零。

我在国家画廊(中国)里卖虾。以艺术的名义,作为艺术家,我欠了卖虾者的债——逍遥法外的债,免卖虾者税的债,免卖虾者劳动力的债。我是借了卖虾者营业行为的逍遥法外的(债)我不知道“债”字在这里的作用作为艺术家。艺术是逍遥法外。


[6]

脸化的树叶。

思想的“流”=观念的“压”×100%苹果的反抗(我的感觉)×0抵抗

乘化的苹果。赤字,查经济学,查辞海。没有必要进一步查了,查到的都是早就存在的。为了惩罚那个瞎子,又会多一块独立于你我的肉。


[7]

我曾在我的支票上写下10,000,000马克,以爱的名义送给我的女朋友。而我银行的存款此时只有34.22马克。1992年。我是爱情上的赤字伪造者。这句话所表述的如同没有被刮干净的脸,做不了为电须刀的广告形象:那女孩子要冲上去抱着他,吻他的脖子。


[8]

在市中心。用购物袋(塑料)猎取了二只鸽子,一只杀了。吃。和做鸭,鸡的方法差不多。这是科学幻想,至少汉堡的鸽子是不能吃的。寄来的官方通知上说:“请不要给鸽子食物,因为鸽子传染病菌。”不知会不会带有性病菌,因为它们是城市“性生活”的目击证人。鸽子,人让它们自由地飞在天空。加“住房”面积,一堆鸽肉沫(是一定有水分的,故为沫)。超级市场里的肉沫为什么这样红?因为磨成粉的肉,才能最均匀地上颜色。另一只鸽子,分割成四个部分,分别磨成了粉状:羽毛、肉、骨头、内脏。鸽子虽然自由,但五脏俱全。解剖鸽子,就是解剖自由。鸟一定先于和平,连人也先于和平了。


[9]

可能“道”说:海洋是水加水加盐。

1.诗人说:我消灭了海洋是蓝色的观念。

2.死去的诗人说:海洋,地球上最后的自由原素。

3.渔民说:靠海吃海。

4.观光者说:海水凉得很有味道。

5.乘客说:去上海,坐船10个小时左右。

6.科学家说:海洋里的鱼正面临危机。

7.新闻说:太多的渔民,太少的鱼。

8.好人说:太多吃鱼的人,太少吃人的鱼。

9.我对我女朋友说:我爱你像海洋一样深而且蓝。

10.运动员说,今天的海风变化太大,否则可以创纪录。


[10]

我自己的经验是,我常常为电影而哭,但电影中的人物没有一个是我的亲戚。哭的原因是电影是假。为假而哭,证明我是多情人。心灵的沐浴,不要付水电费,不洗也没有什么“心臭”。

现实生活中,我却很少哭,不哭的原因是:现实的,哭了也没用,而且还要付水电费。


[11]

开罐头似的——阳光从黑暗中来。那位诗人自杀了。自杀前,还杀了妻子。他是杀人犯,然后才是诗人。最后是自杀者,畏罪自杀。

不是信仰没有了,而是信仰个人化了,上帝自己有了信仰:人觉得天上应该有个上帝,于是就有了上帝。反正信一样东西的,管它是什么。在我们取完了为动物的名称以后,再见,再见。明天见。

相信明天我还活着是很容易的。大多数人的每天证明了这一点,证明不了的也都死了,想信明天我会发财是很难的,大多数人的每天都没有证明这一点。


[12]

他说戒烟是最容易的事,因为他已经戒了一百次。我说相信也是容易的事,因为我已经不止相信了一百次。你的自杀是最容易的事,因为你已经自杀了一百次。他做皇帝是最容易的事,因为他已经做了一辈子。

每天。

“今天下午停水”是最容易的事,因为一反证就是对了,连反证法自身也在内:我相信,她如果不想和他接吻的话,可以把舌头(写错了)牙齿咬紧。我相信他的舌头要被咬掉的话,一定要先伸进她的牙齿中间。我相信,她和他接吻,并不一定意味着她同意和他性交。我相信,舌头是被白咬掉了。而且很像爱的表示。


[13]

我所看到的很多真东西,如恐龙骨架,把已经化成石的恐龙骨头,一块块地拼起来,放到博物馆里。积木的梦的制造者:LEGO玩具有限公司。电脑的独裁。粉化后字典的独裁。

“今天下午停水”是建立在把每个有水管的居民区的,不同时期的停水日的接连起来。所以在同一天向所有的居民区说:“今天下午停水”是伪造的。如同博物馆里的恐龙骨架。当然,每块被接得非常好,非常像。不全的用看不出的塑料来代替。案例:夏天神秘的上吊者,吊在屋梁上自尽,脚下一潭水,室内什么也没有。答案:他“曾”站在一块冰上。


[14]

为了我们的环境,更像是一个自然的“蛋糕”,我们穿上了人造的材料。微波炉上的蛋糕。当我们为顾客切蛋糕,打开微波炉时,那蛋糕一下子软掉了,失去了原有的形(那强奸犯被执行前,也这样软掉了)。


[15]

如“无故”是“无我之境”的话,那么人的“无我之境”只有在人的有些“破坏”之中。如,因色盲而闯红灯。因洗澡而发大水。因取暖而起大火。因接吻而染上感冒。


[16]

行为艺术:我的脊梁正好靠在四层东西上,从上到下为:1.眼镜蛇。2.空调火车。3.金属圈尺。4.柏油马路。我的身上压着一块大冰(过去,夏天死的人,亲人们常用这类冰块来延长肉体的存放时间,为还没有到场的亲朋好友们。睡在冰上的她是多么的美。)


[17]

冰箱里又结满了霜。夏天了,化是好化了,但很难有一天冰箱里没有要冰的东西。今天终于是一个好机会。就剩下已经过了期的牛奶。你看,那一团霜是多么得像一只白熊,躲在角落里,冰箱像是它在动物园里的家。因为怕冰水化漏得一地,我时不时地去看,把化在碗里的水倒掉,换一些干报纸进去。你看那一团霜的表面,化变得多么的光滑,就像进化到现在的人的皮肤(黑种),而且比女孩子乳房上的皮肤还要透明光滑。那只光滑的白熊变(进化)得越来越小。那团霜底下,那不停地在滴水的水珠成了那只白熊的乳房,而且满肚子都是。是的,冰箱里的白熊是雌的,奶做的了,白色的。越滴越瘦,正在奶化掉……化完了,你看,那奶也是透明的。一团霜没有了,一只白熊没有了。我把水倒光了。听说,化霜后得冰箱是要洗一下的。洗完了,冰箱里又有了很多东西,又被关上。我等着下一只白熊。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