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舞姬

书名:舞姬

作者:森鸥外

[1]

“像梅尔海姆这样的人,在世上只会随波逐流而不知独立进取,他会把我忘了,绝不会为此而愁白了头。唯一让人痛心的是,您在我家留宿的那晩,搅得我的那个牧童伤心不已。听说我走后,他天天晩上把船缆系在我窗下,睡在船上。一天早晨,有人发现羊圈的门没开,大家跑到岸边一看,河水拍打着空船,只在干草堆上留下一支竹笛。”


[2]

“我告诉你们不动心的秘诀,是因你们的修养还差一点,一旦面临紧急,恐怕难以做到。为此我想出这办法,不叫你们的心思转到别处去。说什么都行,关键要像我方才讲的道理,于是提出圆锥公式的算法。总之,我的办法不错吧?幸亏这个圆锥公式,走过巡警面前时,你们才能保住unbefangen泰然自若的态度。”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