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立场

书名:立场

作者:吉木狼格

[1]

你要告诉我一句话

但要等到天黑以后

你不敢在白天说

它是为夜晚准备的

在白天说了

天就始终黑不下去


[2]

河里的鱼是脆弱的

它们离开河就会死

它们就算不离开河也容易死

一场大雨过后,山洪暴发

混浊的河水很可能把它们呛死

它们常常因为某些小小的变故死去

但总的来说,它们在河里是自由的

它们的自由仅限于河里,上不了岸

它们脆弱的生命,受限的自由

让岸上的动物伤透脑筋

羡慕的,贪婪的,都有

当河水足够清亮

在高高的岸上,可以清楚地看见它们

时而急迫,时而从容地游走


[3]

我们歌唱那一去不返的

听了就忘的音乐

我们只能歌唱这样的音乐

我们不会歌唱那些值得歌唱的

我们为无法记住的音乐

默默激动,魂牵梦绕

我们歌唱它的一去不返

歌唱它给我们留下的空白

我们不是用歌唱去歌唱它

而是用洗耳、恭听和忘记


[4]

如果大家都疯了

你就跟着疯

甚至比大家还要疯

好比熄灯后睡觉

你睡得最沉

连梦都不做一个


[5]

我在不好的状态下

写了一首好诗

为了表彰自己

我去买了一双新鞋

可是第二天

又写了一首好诗

我忍不住一阵得意

为了惩罚这种心态

我没有穿新鞋

走在路上我还在想

即使穿着旧鞋

也他娘的像个新人


评论

热度(2)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