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胭脂用尽时,桃花就开了

书名:胭脂用尽时,桃花就开了

作者:与谢野晶子

[1]

血液燃烧,

梦的旅店

激爱的一夜:

神不会贬抑

这样的春行者。


[2]

殿堂钟声

低响的夕暮,

请君对

头梳桃花蕾的我

诵经。


[3]

把开封却

派不上用场的口红

丢到海棠树下:

眼睛无力地

看着黄昏雨。


[4]

经书酸涩:

这个春夜,

内殿的

二十五菩萨啊,

改受我的歌吧。


[5]

你说:

我们就山居

于此吧,

胭脂用尽时

桃花就开了。


[6]

疯狂的我

身插火焰的

轻翅,

展开飞向你的

一百三十里慌忙旅程。


[7]

杜鹃鸣叫,

到嵯峨一里,

到京城三里:

清泷川的水

让夜早早天明。


[8]

是爱或是血?

我所有春思

尽集于此牡丹——独

自一人守着他,

彻夜无诗。


[9]

连栏杆上

那只袖子都重起来的

别离:

鞍马山上

有霞西流。


[10]

然而我记得

一度

白百合以其

炫眼之白

统治了夏日的田野。


[11]

十九岁的我

已见

紫罗兰变白,

春水转枯,

此生倏忽。


[12]

我燃烧的嘴巴

能含什么呢?

他曾咬破小指要我

吻其血当口红。

那血现在已干涸。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