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傻子与死神

书名:傻子与死神

作者:胡戈.冯.霍尔曼斯塔尔

[1]

被黄昏迷惑,如同被掩埋,

愤怒地,内心深处受到伤害,

唯剩半颗心,知觉麻木地在每处莫名地被阻碍,

我从未感到内心如此火热,

巨浪未曾真正地将我的灵魂冲洗,

我从没在道路上遇见过上帝,

人们与他争斗,直至他赐予福德。


[2]

若我现在死去,抹灭无存于世,

我的头脑在这一刻仍旧满满装载,

一切苍白的生活都继而消逝:

于死亡的瞬间,我才感觉到自己的存在。

当有人做梦,过度被梦到的感受可以使他清醒,

所以我现在清醒了,从过量的生活之梦的感受到死亡的觉醒。


评论

热度(14)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