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我们生活的故事

书名:我们生活的故事

作者:马克.斯特兰德

[1]

你渴望逃离。

你永远不再知道

一块陆地展开的样子,

在那里,快乐在界线之内

而约束则司空见惯。


[2]

苍白的蕨类植物和花

在窗户上成形

仿佛庄重地提示

一个逝去之夏。

墙壁逼近。

整夜我们各自躺着,

想着我们在何处。

我们无处可去。


[3]

如果早知日落时攀登会如此缓慢、困难,有时甚至乏味,我会选择步行至当地的一个山谷,屈从于这有限的风景、消石头继续存在,将自己托付于空气的坚硬,托付于你目光的绵长草地。沉的想法,以及一种从未激励任何更为崇高之醒悟的生活。


[4]

站在他黑色的身后,我觉得自己像个傻瓜,

颤抖着,那样渺小,我的眼泪

犹如吊灯,在闷热的空气里来回摆动。


[5]

沙滩上,留声机的悲伤

加深海洋的折叠和坠落。

那是昨天。那依然是昨天。


[6]

睡眠要求我躺下

适应不期而遇的黑暗

这黑暗犹如另一层皮肤,在其中我将永不被找到,

在其外我将永不露面。


[7]

石头继续存在,

将自己托付于空气的坚硬,

托付于你目光的绵长草地。


[8]

有人在说

风如何平息而又重来,

贝壳如何是风的棺材

而风雨继续。


[9]

注视着雪覆盖地面,覆盖自身,

覆盖一切,除了你,你看到

光飘落

在空气的声音之上,将空气清除,

你看到片刻落入片刻之中,睡眠的

葬礼,冬天的绒毛,夜的底片。


评论

热度(7)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