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我的夜晚是对你的狂想

书名:我的夜晚是对你的狂想

作者:安娜.阿赫玛托娃

[1]

我抱着一束白色的紫罗兰,

里面给他藏着一团烈火,

他从胆怯的手里拿取花朵,

就会把滚烫的手掌碰着。


[2]

爱情是在把人欺骗,

用那平凡、拙笨的歌唱,

不久以前多么奇怪:

你没白头也不忧伤。


[3]

我总是趁着日出

把爱情唱起,

双膝跪在菜园里

拔出滨藜。


[4]

被恋着的时候总有那么多要求!

被抛弃了,任何要求也没有,

我多么高兴:现在是一池清水

在苍白的冰下和死寂相守。


[5]

尽管他不想看我这一双

预言的、永远忠贞的眼睛,

他会一生捉摸我的情绪

以及傲慢的嘴唇祈祷的声音。


[6]

现在你该知道:为什么

我的心在你手上不再狂跳。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