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缓刑

书名:缓刑

作者:帕特里克.莫迪亚诺

[1]

人们似乎都在夏天上吊。在别的季节,他们喜欢溺死在江河里。


[2]

我买下了这份节目单,就像获得一件物证,一个你不是在做梦的确实的证据。


[3]

我们蜷缩在我们两张相对的床上,感到一种轻松。我们低声谈论侯爵,各自都发现一个新的细节。下一次,在往回走之前,我们将在多尔代恩医生街上再往前走远点。我们将走到女修院。再下一次,更远,到农场和理发铺。下下次,再更远,每夜多走一段路。那么就只用再走十几米路,就可以到城堡的栅栏前。再下次……结果我们睡着了。


[4]

那天晚上,我感到他本想把他对人生的模糊而令人痛苦的体验传达给我,但找不到适当的话来表达。


[5]

有的东西一不小心就会从你到底生活中消失,但是这个香烟盒依然忠于我。我知道它始终在我够得到的地方,在床头柜的抽屉里,在衣物柜的格子里,在课桌的深处,在上衣的内袋里。我对于它,对于它的存在毫不怀疑,结果我把它忘了。除了在沮丧的时刻。那时,我从各个角度凝视它。这个物品是我生活中一个我不能对任何人说的阶段的唯一证明,而我有时心想我是否真的经历过这个阶段。


[6]

而我们,我和弟弟,我们一边装作在花园里玩耍,一边等着有人来接我们。


评论

热度(10)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