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时间之间

书名:时间之间

作者:珍妮特.温特森

[1]

如果我们没有肉身,那会怎样?如果我们像灵魂一样传递消息呢?那我就不会留意到你的笑容,你身体的曲线,垂落到你眼睫间的头发,你摆在桌面上的手臂,棕色体肤上的汗毛,你把靴跟钩在椅子横档上的样子,我的眼睛是灰色的而你的是绿色的,你的眼睛是灰色的而我的是绿色的,你的嘴有点歪,你那么娇小但双腿修长,长得像一句我无法讲完的句子,你的手很敏感,你紧挨着我看菜单,所以我才能解释那些法语代表什么食物,我喜欢你的口音,你讲英语的腔调,从未有谁像你那样念“鳕鱼”,开头的“h”不发音,于是,那不再是一条烟熏的鱼,听来却像(浮现又消散在头脑中的单词是“爱”)。你总是这样不扣第一粒扣子吗?只有第一粒?所以我可以透过乱如兽爪的散发去想象你的胸膛?她的头发不是金色的。不。我认为那天生是黑色的,但我喜欢她挑染的方式,喜欢她在桌子底下偷偷把脚从鞋子里滑出来的样子。慌慌张张,我们谈话时你看我的样子。我们谈了些什么?


[2]

你遇到一个人,迫不及待想要脱去衣物。一年过后,你们开始为衣物干洗的琐事大吵特吵。这种构造固有的不完美性。


[3]

赛诺笑了:列奥的清单第13条是什么?你很美。


[4]

她是如此娇小,纤弱得像只小鸟——不,她不是鸟,因为她有肌肉——她更像一朵花——但她也不是花,因为她不是用来展示的——她是珠宝——但她也不是珠宝,因为他不能用钱买到。


[5]

“我无时无刻不在思考时间——当然,一部分原因是我越来越老。请别误会我——我并没有怀恋逝去的青春。没什么可以让我留恋的。我不留恋露营车、狗、书、女孩、男孩;甚至列奥。”

“列奥是谁?”

“我以前认识的一头狮子。”


[6]

科洛难掩兴奋,好像刚刚偷到了奶油、腌鱼、花生酱、鸡块和一辈子都吃不完、永远跑不快的转基因老鼠的猫。


[7]

“但愿我有办法,别让事情这样发生。但我记得自己做出的选择,之所以那样选择,是因为没有另一个我去做别的选择。比束缚你的那一刻更强大,才有自由意志可言。”


[8]

爱是陌生的名义,在编织火衣的那双手后面,火中的血衣让人无法忍耐。


[9]

和你同在这张浸满夜色的床上,这样的勇气让我去寻找那一天。光芒袭来时,我就能迎光而去。没有什么比这更轻易。没什么比这更艰难。清晨到来时,我们就会穿戴一新,携手远走。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