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野社

文摘/随笔
——餐盘上以肉和土豆为主,还是少砍一些人头为妙。

主页:斋鸦

巴黎永无止境

书名:巴黎永无止境

作者:恩里克·维拉-马塔斯

[1]

总之,要么跟孙子们一起沿着狭窄的民族主义小道去摘桑葚,要么去旅行,抛下国家,把所有的国家都抛在后面,乘坐夜间世界上灯光明亮的火车去旅行,永远做一个外国人。


[2]

这个卡夫卡式的生灵形如线轴,用大量形式各异、五光十色的旧线和断线做成。他只不过是个木制的器具,但也是个有生命的物件,而且天然地长生不老。在涉及与我们的关系上,乃是他活的时间肯定超过所有他所在居住地的顾客。


[3]

我对魔鬼的恐惧到此为止,停在了一个草莓冰淇凌上。


[4]

没有人要求我们过玫瑰色的幸福生活,但是也没有人要求我们生活在黑色的绝望之中。正如中国谚语所说,没有人能够阻止黑色的不祥之鸟在头顶上方盘旋飞翔,但是可以阻止它在头发上做巢。


[5]

假设上帝没有创造乌鸦的话,下雪会单调到何种程度。


[6]

如果我真的成为作家,我将像兰波一样尝试创办所有的聚会,取得所有的成功,编写所有的剧本,试图发明新的鲜花,发现新的星球,创造新的肉类、新的语言。


[7]

我不认为我还会在这儿待很久。我将带着我的觉悟离开。对我来说,这种觉悟向来是一种逐步扩大的讽刺,而随着这种讽刺逐渐强烈和膨胀,同时它也不合逻辑地趋向消失。这是我随着生活逐步发现的事情。这种觉悟逐渐增强,没有讽刺将一事无成。我离开这儿是为了消解、分离、崩溃,把一切未遂的人格或意识和任何对巴黎的怀念都变成碎屑。归根结底,讽刺就是离开自我。


评论

热度(6)

©食野社 | Powered by LOFTER